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護理師憶搶救 都說先救別人│房屋二胎 房屋三胎 房屋借款│2994-1000

中國時報【莊哲權、楊漢聲台東報導】
普悠瑪列車翻覆當時,在車上的台東基督教醫院護理師宋美英立即投入救援,她說,當時大家合力找資源,救護車後送時,大家沒有搶著要先上,反倒說:「這個比較嚴重,先載他,我可以忍」,讓她看到台東人的善良。
救護車來 沒人搶上
宋美英23日參加台東縣各界追思祈福活動,回憶生死一瞬間時表示,當時她坐在餐車型車廂,火車啟動後走走停停,就覺得不太對勁,當翻覆瞬間,乘客的驚聲尖叫已被轟隆的的撞擊聲淹沒,白煙慢慢飄過來,她以為上帝要把她接走了,等到車子停下來,才聽到一片吵雜聲。
宋美英哽咽說,當看到都是熟面孔的台東人,大家都很鎮定,幫忙找醫療資源,救護車要後送,大家都沒有吵著「先載我、先載我的家屬」,反而說:「先載傷勢嚴重的人,我可以忍」,讓她看見台東人的善良。
擁抱孩子 互相保護
「孩子是我的安全氣囊,我是他的安全護墊」,東基資訊主任吳直融當時也在該失速列車上,他說,當時抱著孩子在第6車廂,只有1秒時間,車上物件飛來飛去,因為與懷裡的孩子互相保護,幸運地沒受到太大的傷害。

藝人北原山貓合唱團的陳明仁也搭上此列車,他心有餘悸地表示,當天搭了這輛普悠瑪要返回台東,只訂到鳳林到花蓮的票,他來到第1節補票,車子突然開始劇烈震動,發出刺耳的巨大聲響,接著強大的撞擊力讓他摔了出去,他難掩驚恐的說,是父親及大哥保佑,才能幸運僅受輕傷。